八字看性格——哪種人最善變

性格善于變化,表示自己對環境很敏感,反應迅速,或者說適應能力較強。但是,太多變化,容易給人留下善變難料的映像;但是性格決定人生,所以性格多變的人,往往人生也會變化莫測,難以預料。

從八字上來說,具有下面幾種情形的人,往往性格最善變難料:

一、八字中寅申巳亥四字較多,或者在寅申巳亥月份出生的人

有人說,八字中“子午卯酉”代表幼小時期,赤子之心,非常容易沖動,所謂盲拳打死老師傅;“寅申巳亥”代表中年階段,人生變化莫測,要經歷很多轉變;中年之后,獲得成就,能夠積累財富,應該就是辰戌丑未了;也即人生的最后階段,入墓了,歸藏了。

寅申巳亥主變化、變幻、難以預料。所以八字中出生在這四個月的人,或者八字中寅申巳亥這四個字多、旺的人,其性格往往變化多端,令人難以琢磨。何以如此呢?

以火為例:巳本身屬火,但它去處于金的長生之位,與申則可能合化成水;與酉則可能合化成金;與丑則暗哄金局;午也屬火,與寅相合,則寅木生火,也可能合化成火;與戌還是暗哄火局;與為可以合化成日月,就是可以能是火,也可能合化成土,看化神的旺衰。你看,這個午很難該表其自身的性質,而巳就隨時、隨境改變自己、調整自己。

反應在人的性格中,因為月令也為性格宮,出生在這樣四個月,性格中總是有善變的一面,對于外在環境的變化很敏感,反應很迅速,注意多,辦法也多。身強的人相對好些,能夠順應環境變化,做到胸有成竹,不會驚慌失措;但是身弱的人,則一天24個主意,對于環境的反應有些過度,甚至達到驚慌失措的地步。或者八字中這樣四個字多的人,人生也好,性格也罷,都屬于變化莫測、善變難料的人;也是最容易投降變節的人。生活中容易交朋結友,但是也容易反目成仇。總之,容易變換。

反應到人生中,運程中,八字中具有這種情形,不僅性格變化多多,而且人生也是變化多端,禍福難料。

關鍵是朝著怎樣的方向。一般說來這個寅申巳亥為忌,這種變化,自然益處多多,也需要改變;如果這個寅申巳亥為喜用,則會大多會朝向相反的方向變化,所以就要改變這種心性。

僅從性格方面來說,除了具有上面資訊特征的人而外,下面兩種人在性格方面也是變化多端,實在令人難以琢磨。

    二、八字中印梟旺,日干偏弱的人

印梟太過,日主總是處于受到愛的包圍之中,愛的控制之中。所謂生多為克,為害,這種關懷遲早就演變成溺愛,弱水也會淹死人,正是這個道理;自己日干又弱,自己沒有堅定的信心,缺乏自主的精神,當然容易產生事事依靠別人的的傾向;周圍這么多關心自己的人,或者出自善意,或者緣于算計,當然會給你很多的,甚至想反的意見,但自己又缺乏分辨能力,所以也會善變,讓人摸不著頭腦。

三、八字中梟印旺,梟印貼身的人

梟印本來主一個人的研究能力,思辨能力,算計能力,謀劃能力;但是梟印過旺,梟印貼身,對人的性格形成具有很大的影響,這樣就容易將梟印的負面性格特征表現出來。這就是:善爭斗,疑心重,遇事不往好處想,老是鉆“牛角尖”,自然也是善變難料,令人難以琢磨的人了。



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


Author: 威格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