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字看啥樣的人天資聰慧

八字看啥樣的人天資聰慧

事業的成就,不可能僅憑聰明;但是,離開聰慧的話,則肯定難以成就大業。那么,一個天資聰慧的人,具有怎樣的八字特征呢?

超級犀利士 https://www.vietp.com

1、五行水多、水旺的人

易理中,五行之水主智。因為,水有生發之功,也有流通之能;更有水滴石穿的意志。本身無色無味,幾乎平淡無奇,但卻能隨著環境改變而改變,但依然不改奔向大海的初心;遇強則強,遇弱則柔。可以潤物,可以洗塵,可以染新。故此,古人認為,水的精神就是“大道”,就是“大德”。命中水多、水旺的人,定然聰明機巧。

2、金水食傷格的人

日干為金,月令見水;或者八字中水會成方、水合成局,都可以構成金水食傷格。金主剛,水主柔,金水相涵,則屬于剛柔相濟,足見聰明與智慧。同時,金水流通,則有舒暢之美;主其人精神煥發,頭腦靈動,主意多,辦法多;但是,水有天生潔癖,故而清高;金則天性克伐,故而聰明好勝。

3、月柱官星佩印的人

八字中印綬,代表一個人的接受能力,接受能力越強,能夠學習的知識就越多;知識多,自然代表會有見解。而官星,代表一個人的責任與義務,也代表其人的自律自控能力;是印綬的元神,具有生助印綬的能力、八字中官星佩印,則說明其人責任與能力匹配,外力壓力能夠轉化為動力;而且會顯得異常輕松,定有才學支撐事業。加之,月柱為事業宮,也為“正氣、精氣、真氣”匯聚之所;月柱官星佩印,則代表其人,事業為貴氣聚合的組合,有職有權,且見解高超,自當聰明。

4、木火食傷格的人

甲、乙日主的人,在巳午未月;或者局中丙丁出干,支會火局;則為木火食傷格;或者其他格局,見到丙丁之泄秀為喜為用。木本為仁,心懷慈悲,又奉禮儀,則德若明月,深得為人之道;所謂“木火通明”,“火明木秀”就是這個道理。能夠成就別人的人,自己自然也能成功。尤其是丁火傷官的人,則更是如此。因為,甲木為“大仁”,丁火為星火,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”,則為大德,以小搏大,定然懂得謀略。

5、金白水清格的人

水主清,金主白,壬癸水日出生的人,出生在秋天申酉月,則為金白水清。金能夠流通到日干,日干則可以發揮出生發之德。金能生水,則克伐之性消失,且于日干有情;日主身強,而水綿綿不絕,生發之性則更甚;水主智慧,其人定然智力可畏,聰明顯貴。

6、日主身強,將星為用的人

日主身強,大多健康無虞,精定神足;具有足夠的精力,發展自己的事業,或者應對環境壓力。如果八字中再用可用的將星,定然命主會專注和踐行在某個至關重要的事情上。因為,將星為本命,或者主命帝旺之所,是主命,或者本命的方向與目標。主命主專注力強,更不會輕言放棄;也主命主有擔當,敢負責,能夠獨立謀事。故此,有財則能發,有官則能當;屬于聰明多謀的人。 

7、局中有丁、壬化木的人

水火本是“無情物”。因為,它們之間總是相互克戰;或者兩敗俱傷,或者水火相濟;即使相濟,也是氣勢相濟,很難親近與聚合在一塊。丁與壬相會則不同;它們在一起,就為陰陽相聚,就像男子與美女,雖然相互克制,但是有情有合,陰陽調順。丁、壬有合,而且化木的話,實際上就是因為有了孩子,夫妻兩個就和睦共處。因為,木就是“仁”,“仁”就是人。其作用就是化敵為友,同處“仁”道,屬于深諳環境應對之人,當然屬于聰明機警,乖巧多計之人。

8、日坐七殺為用的人

八字中的日支,主個人的內心,隱藏著的精神世界。七殺,主威權,精明、反應、應急能力。故此,日支坐七殺的人,自然頭腦靈活,應變能力強。也許是七殺,太過緊鄰自己的關系,命主會隨時感到莫名其妙的威脅,必須時刻警惕,提高其應變能力;不然,則容易遭到莫名其妙的傷害。因此,古人才說,日坐七殺,聰明伶俐。需要說明的是,命中日干太弱,七殺為忌的人,日坐七殺的人,雖然反應能力很強,但是大多是應急反應。與命主身強,日坐七殺為用的人,略有不同,其人往往具有謀斷與策略;聰慧的程度自然也就高出很多了。

9、命中食神與文昌同柱的人

八字中食神,代表口才、思維、言語,也為善神和吉神;文昌則文化、文明和聰慧,也為貴神;命中十神與文昌同柱,則為吉神、善神和貴神匯聚。主命主言語中有智慧,有哲理,有深度,且心懷善意,為別人好,自己也擅長表發,故此,其人口才好,說話受聽,腦筋轉的快。八字中反映聰慧程度,還有許多的特征,比如:食神制殺的組合,身弱傷官制官的組合,身弱殺印相生的組合;傷官泄秀的組合,陽刃駕殺的組合等等,都有聰慧、智慧的一面,限于篇幅,就不再贅言了。



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


Author: 卡瑪格